【迷宫组】格兰芬多之心

*HP paro

*祝真矢生日快乐(*¯︶¯*)

 

-

 

1.

西条克洛迪娜喜欢什么?可爱善良的朋友们、最富盛名的格兰芬多学院、酒吧里的黄油啤酒和火焰威士忌、让人沸腾的魁地奇球赛、火弩箭飞天扫帚、觥筹交错的圣诞舞会。

 

她也有很多讨厌的人和事情。斯莱特林里自以为高人一等的蠢蛇们、呕吐口味的比比多味豆、光轮2016被游走球击折以及与这些事都有所联系的人——斯莱特林的天堂真矢。

 

说到天堂真矢,学校里所有的人都知道她们是死对头。这种情况要追溯到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克洛和几个狮院以及獾院的朋友在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回家的路上,有几个蛇院的女生拿了一盒比比多味豆给她们。她们也没多想,以为对方是好意,结果克洛吃到了恶心的呕吐味,那味道至今让她记忆犹新。

 

活该,泥巴种们。蛇院学生捂着肚子嘲笑和谩骂她们。

 

这就是你们斯莱特林学生的素质?西条克洛迪娜气得脸发白,说话时牙关都在打颤。

 

真令人失望,作为一个混血巫师,自甘堕落,和泥巴种混在一起。

 

闭嘴吧!西条克洛迪娜正要拿出魔杖,车厢门却在这时被拉开,一个栗色长发女生看了看她们,说都在这里做什么?快回去。

 

蛇院女生嬉笑着就要绕过那女生跑出去,西条克洛迪娜恼火极了,掏出黑檀木魔杖指着她们施了个变形咒,她要将她们变成肮脏的老鼠。

 

栗发女生迅速推开身后那些学生,躲过了她的魔法,警告她:约束法规定校外不能使用魔法,如果你再这样纠缠,我就通知列车上的教授了。

 

随便你!西条克洛迪娜气红了眼,被好友大场奈奈和石动双叶抱住,劝说半天才平息下来。

 

西条克洛迪娜知道她是谁,霍格沃茨里亚籍学生不多,冷静下来后一下子便认了出来。

 

那女孩叫天堂真矢,出生在纯血巫师家庭,父亲是日本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敖罗,母亲是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司长。受她父母影响,天堂真矢在日籍圈里相当有名气和威望。

 

那又怎样?还不是仗着自己的纯血统到处瞧不起人,物以类聚。从此西条克洛迪娜便和她结下仇怨,虽然是她单方面这么认为。

 

二年级上草药课的时候,草药学教授纳威·隆巴顿鼓励学生们将曼德拉草从花盆里连根拔起。大家戴着耳罩,胆战心惊地看着手里的小东西奋力扭动着,还能隐约听到它们的厉声尖叫。

 

那堂课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有人趁机摘掉西条克洛迪娜的耳罩。尖叫声几乎要刺穿西条克洛迪娜的耳膜,麻痹她的听觉。她一阵晕眩,手里的曼德拉草不小心掉在地上,顿时满地乱跑。温室花棚里混乱不堪,大家乱成一团。最后是纳威教授用石化咒定住了逃脱的曼德拉草,制止住这种场面。所幸纳威教授性格温柔体贴,并未责怪她和扣格兰芬多的分。

 

西条克洛迪娜咬着牙看斯莱特林那群学生,尖锐的嘲笑声,讥讽的笑脸,在她眼前晃荡不停。可她不知道是哪个学生做出如此卑劣的行为,只得将愤怒的目光投向站在最前面的天堂真矢。后者几度欲张嘴唇,却什么也没说出。

 

不仅如此,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向来容易起冲突,上课有一方闹笑话时,另一方则会迅速落井下石,不遗余力地嘲笑。蠢狮子和毒蛇刺头的谩骂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教授们头疼地挥魔杖,直至将他们教训得服服帖帖。

 

后来两人又被选出担任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预备级长,免不了要护着自己学院的同学,这种矛盾便集中体现在她们身上。

 

同时两人又是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天堂真矢的总成绩稳居第一,西条克洛迪娜不遑多让,紧紧跟随在第二,无论什么科目,甚至在魁地奇比赛上都能看到两人较劲的身影。

 

不少人在魁地奇上因为小瞧天堂真矢而吃过亏,平时看起来斯文优雅的女孩,在魁地奇比赛上的表现不逊于任何人。她的飞行灵活飘逸,却又带着不可抵挡的锐气。西条克洛迪娜那时才会觉得她确实是个彻彻底底的斯莱特林,像条蛇蛰伏着,紧盯自己的猎物,等着猎物露出破绽的时机。

 

三年级的魁地奇酣战,天堂真矢将游走球击向西条克洛迪娜,导致西条克洛迪娜的扫帚被打断,从高空跌了下去。虽然也是天堂真矢骑着扫帚救了她,免得她摔成重伤,但两人的关系从此将至冰点。至少在外人看来她们之间火药味十足。

 

其实那一场比赛西条克洛迪娜完全可以躲开,只是她为了抢夺金色飞贼,整个人颤颤地站在飞帚上,顾不了其他。她以一条腿骨折和光轮扫帚折断的代价为格兰芬多赢得了魁地奇决赛。

 

天堂真矢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在全场的惊呼声里,她去拉坠落的西条克洛迪娜,不小心跌落下来。天堂真矢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另一只手抓着长柄,被扫帚拖行了一阵。

 

西条克洛迪娜看着她乱糟糟的褐色头发和脸上的擦伤,突然怎么也生不起气来。不过她到底赢了天堂真矢,她忍着剧痛,高举着手,金色飞贼在她手中扑腾。全场顿时欢呼起来,喊着西条克洛迪娜的名字,声音震天响。

 

天堂真矢站在她面前,沉默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极有风度地说祝贺你赢得了冠军。

 

人群将她们隔开,热情的格兰芬多队友兴奋地手舞足蹈,又为她受伤的腿而忧虑。校医汉娜·艾博和几个人抬着担架赶来,为她固定好骨折的腿后小心抬上担架。西条克洛迪娜去看人群外的天堂真矢,她笔直地伫立在喧嚣里,略紧绷的漂亮唇线抿出倔强不甘的意味来。她的表情并非漠不关心,却格格不入,像一条将喧闹割开来的分界线。

 

西条克洛迪娜盯着她脸颊两侧白皙的肌肤破皮,渗出丝丝血迹。左边胳膊的衣袖和护具被磨破,露出纤细修长的手臂,不知道撞上什么东西,有一大片的紫色瘀伤。她不痛吗?西条克洛迪娜的心头猛然一揪,她一直微抬着头去看天堂真矢,直到看到有人去查看她的伤口,才放心地躺好。

 

 

那段时间,西条克洛迪娜用的是便宜的彗星旧飞天扫帚。爱城华恋问她,要不要放假时再去买一把光轮?

 

西条克洛迪娜摇头,我哪里有这么多钱呢,那把光轮2016还是我攒了好久的加隆才买到的。

 

更何况她也不想让自己父母知道她在魁地奇比赛上受伤的事。

 

她看着爱城华恋沮丧苦恼的表情,笑着安慰担心自己的友人。没关系,就算是这种扫帚,我也能为格兰芬多球队争光。

 

后来大家坐在长桌前吃早饭时,猫头鹰们随着门的敞开刷啦飞进来,给他们送包裹或是信件、订阅的杂志和报纸之类的。

 

那天是西条克洛迪娜的生日。一只圆滚滚的棕色猫头鹰衔着用布捆绑严实的巨大包裹,朝着西条克洛迪娜俯冲下去,丢到西条克洛迪娜面前,险些将她的杯子撞翻。随即飞到她的餐盘面前,熟稔地啄食里面的残渣。

 

嚯,克洛,你家里人送什么来了?旁边的同学好奇地围上来。

 

西条克洛迪娜拆开包裹,发现里面居然是最新款光轮2018,她瞪大眼睛。在周围人的议论声中,她拾起一旁的卡片,上面写着:祝贺你前段时间赢得了比赛。字迹不属于她熟识的人。

 

这不可能是我家人送的,她困惑地说。

 

一定是哪个悄悄爱慕你的人送的,大家起哄嬉笑道。

 

学校里用新款光轮的人寥寥无几,都是家庭条件极好的学生,天堂真矢便是其中一个。西条克洛迪娜瞥了眼对面的斯莱特林桌,天堂真矢那边一片清静,她边喝牛奶边慢条斯理地翻书本,对格兰芬多的日常吵闹视若无睹。

 

 

2.

五年级学期末时,大场奈奈约她们去猪头酒吧。大场奈奈虽喝不惯酒,却唯独喜欢黄油啤酒。

 

不知情的西条克洛迪娜灌下第二杯黄油啤酒时,身后有人微喘着气道:“抱歉我迟到了。”

 

西条克洛迪娜疑惑地回头去看,居然是天堂真矢,她差点将口中的啤酒喷出来。

 

“你来这里做什么?”西条克洛迪娜警惕地看着她。

 

“是我叫真矢来的。”大场奈奈抓着她的袖子,暗中扯了扯。

 

“奈奈,居然是你叫她过来的?你不记得以前吃的鼻涕味多味豆了吗?”

 

“哎,”大场奈奈想起来也有点犯恶心,她无奈地笑着,说道,“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一定有误会在这里,说清楚就好了。”

 

“算了,反正也只是坐在一张桌子上喝酒,”西条克洛迪娜看在大场奈奈的面子上,忍下脾气,但还是忍不住嘀咕道,“不过你为什么会和蛇院的人成为朋友?”

 

大场奈奈说和真矢酱成为朋友是因为星见纯那。

 

“她们经常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有一次我做了料理去找纯那时,真矢也在。”

 

大场奈奈精通厨艺在霍格沃茨是出了名的,并且和厨房里的小精灵们关系非常好。天堂真矢偶然吃过她做的土豆泥后念念不忘,便虚心请教她做法。后来她们相熟后,经常一起跑厨房找东西吃。

 

作为回报,我会帮星见同学一起给你补课。天堂真矢一板一眼地说。

 

太客气了真矢,补课就不必了,大场奈奈连忙摆手道。

 

“喔,这样。”西条克洛迪娜应了句。

 

“其实一年级那件事,真矢并不知道是她们先挑衅的,以为是我们在找麻烦。”

 

“那你怎么不早说?”西条克洛迪娜哽了一下,奇怪地看了天堂真矢一眼。

 

天堂真矢没有回话,嘴角勾起一个极淡的笑,西条克洛迪娜总觉得她的笑容有些苦涩。

 

西条克洛迪娜想起以前的事,二年级的时候,天堂真矢在她生日时,特地在无人的走廊拦住她,递给她一盒蛋糕,有点想与她和解的意味。西条克洛迪娜并没有收下,冷笑着看她,你们又想用同样手段耍我,蛋糕里放了什么,巴豆吗?

 

她不等天堂真矢说话,便转身离开了那里,脚步匆忙,好像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

 

西条克洛迪娜有点尴尬,细想确实天堂真矢也没有对她表现出来敌意。

 

天堂真矢没太在意她的缄默,转移了话题,说起大场奈奈的O.W.Ls考试的成绩。

 

西条克洛迪娜听到这里,说:“奈奈你这样也不是办法,实战再怎么厉害,笔试成绩不好也不行。”

 

天堂真矢抿着黄油啤酒,认真点了点头,和西条克洛迪娜居然站到了同一阵线,谈论为大场奈奈补习的事情。

 

“……”大场奈奈顿时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

 

这次之后,西条克洛迪娜对天堂真矢稍稍改观了些。似乎对方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不近人情、高高在上。她也可以和她们一起坐在肮脏杂乱的猪头酒吧里,点上黄油啤酒,饶有兴致地与她们攀谈。

 

 

她们约好晚上去图书馆为大场奈奈补习,可以减轻星见纯那的负担,正好也要提前为N.E.W.Ts考试做准备。听星见纯那说,稳重的大场奈奈在面对不擅长的学习时像小孩子似的,极度排斥。

 

西条克洛迪娜想起一年级的事,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一年级的时候也是这样,因为讨厌变形课还逃课,被麦格校长训了好久。”

 

天堂真矢的表情有些尴尬,说:“这么久远的事,真难为西条同学还记得这么清楚。”

 

“我们狮院每次嘲笑你们蛇院都会提到这件事呢。”

 

天堂真矢噎住,轻咳两声,西条克洛迪娜瞧见她的耳尖有点红,笑得更欢了,她居然觉得天堂真矢这样的反应很可爱,真是活见鬼。

 

她们到宵禁时间便一起巡视,再各自回休息室。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西条克洛迪娜对她完全改观,之前的敌意也彻底消失。她和天堂真矢之间产生了微妙的亲密感,她从未想过与她能如此合拍。

 

石动双叶开玩笑般道:“你这段时间和天堂形影不离的。你知道吗,大家都不敢相信你和天堂能成为朋友。有人还说天堂是不是对你下迷魂剂了。”

 

“啧,他们的想象力很好嘛,再接再厉。”

 

西条克洛迪娜今晚仍在图书馆门口等着。这天晚上下了场罕见的大雨,窗外暴雨滂沱,树影倾斜,紫色的闪电划过,犹如一把匕首刺破黑夜。雨水噼里啪啦飞溅到窗户上,与图书馆的安静和灯火通明形成极端对比。

 

“西条同学,来的这么早。”

 

西条克洛迪娜朝她看去,不得不说斯莱特林的制服很适合天堂真矢,黑绿色的薄绸斗篷将她衬得身型修长,胸前的斯莱特林徽章——吐着信子的银蛇正折射着冷冷的银光。

 

此时她嘴角噙着抹笑意,怀里抱着本厚厚的书,同她打招呼。

 

“反正也没什么事做。”西条克洛迪娜说,她意识到两个人一起非常显眼,往来的学生都朝她们多看了几眼。其中有几个蛇院的人在不远处不怀好意地看着她们,西条克洛迪娜瞪了回去,直到他们收回目光。

 

“西条同学对于毕业后有什么规划?”天堂真矢突然问道。

 

“欸?嘛,我是想成为魁地奇专业球手。”

 

“是真的很喜欢魁地奇呢,”她愣了一下,似乎是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有想加入的球队吗?”

 

“基伯龙牧马鬼飞球队,法国最好的球队。”西条克洛迪娜自豪地说道。

 

她悄悄地望向旁边的天堂真矢,见她正微笑着,眉眼弯弯。西条克洛迪娜一愣,怎么以前没发现她笑起来这样好看。

 

“你呢?果然是想进魔法部吧?”

 

“是这样,”她敛起笑意,认真道,“我想成为一名敖罗。”

 

西条克洛迪娜其实很惊讶,她以为天堂真矢这样的人,更向往魔法部高官才是。旋即她又自嘲地笑笑,什么时候自己也这样随便揣测别人了。

 

她们在图书馆找了位置坐下,各自复习,偶尔凑到一起小声地交流。到闭馆时间便收拾东西一起出去。奇怪的是今晚大场奈奈并未来图书馆,西条克洛迪娜琢磨着明天该去和星见纯那告个状才是。

 

今天的图书馆人很少,零散走完后只剩她们两个人,图书馆显得空荡荡的。

 

“那是什么?”两人走出去时,西条克洛迪娜余光瞄见尽头的拐角有一袭黑色衣摆略过。看起来不像霍格沃茨的巫师袍。

 

“去看看。”西条克洛迪娜率先追了上去。

 

一个瘦高的人影被黑色斗篷裹得严严实实,看不出性别和身份,走路仿若幽灵般悄然无声。他停下脚步,好像察觉到身后有人在跟踪他,猛地一回头。

 

拐角处,天堂真矢已经迅速地拉着西条克洛迪娜躲了起来。西条克洛迪娜冷汗都快冒出来了,她抬头看了看天堂真矢,对方伸出食指轻抵在她的嘴唇上,示意安静。她的整个人几乎被圈在天堂真矢怀里,被薰衣草的幽香包围着。西条克洛迪娜对她的怀抱并不陌生,她想起魁地奇坠落的那次拥抱。

 

这个走神实在是不合时宜,她回过神来,嘴唇上冰凉的触觉让她有些不习惯。西条克洛迪娜涨红了脸,别扭地抓着天堂真矢的手腕,将她的手移开。她掏出黑檀木魔杖,脑海里已经准备好了几条魔咒对付眼前情况。

 

两人缩在角落里,也不知道神秘人是否离开了。西条克洛迪娜鼓起勇气探头瞄了眼,正好与一张脸对上眼,那根本不是人的脸,没有五官,如漂浮在空中的纸般。西条克洛迪娜惊叫一声,和他同时使出魔法,对方明显更快,克洛被魔法击中,摔了出去。

 

“速速禁锢!”天堂真矢挥动榆木魔杖,急促地喊咒语。杖尖射出一条绳索,试图捆住他。只是被他用通用反咒轻而易举地化解了。

 

这个人似乎不想与她们纠缠,急于脱身。他的魔杖朝后指向天堂真矢,一道绿光射向她。天堂真矢急忙朝旁边滚过去,躲过粉碎咒。魔法击中石墙,顿时炸裂开来,扬起巨大灰土。

 

“天堂真矢!”西条克洛迪娜一惊,她刚想起身,浑身骨头被拆散似的,疼得她又跌坐在地。

 

天堂真矢用魔法反弹那些即将砸到她们的石头,脸色异常难看。她揉开眼睛里的灰尘,忍着不适睁开眼睛,走廊已经空无一人。

 

“魔杖飞来。”地上的黑檀木魔杖滚动着飞向西条克洛迪娜的手里。

 

她忍着疼痛咬牙爬起来,掸掸身上的灰尘。天堂真矢犹豫一下,还是跑回来,查看西条克洛迪娜的情况。

 

“你没事吧?”天堂真矢半眯着眼睛,紧张地打量着她,手伸到一半又收了回去,“你的脸颊擦伤了。”

 

“没事,这点小伤,”西条克洛迪娜看向空无一人的走廊,“到底是什么人?”

 

“总之来者不善,”天堂真矢蹙眉道,“我们需要将这件事情告诉麦格校长和其他级长。”

 

“你的眼睛还好吗?”西条克洛迪娜担忧地看她揉眼睛。天堂真矢艰难地半睁着眼睛,眼眶都红了。

 

“别揉眼睛,”西条克洛迪娜靠近她,握住她的手,另一只手轻捏起她的眼皮,“让眼泪自然流下来就好,待会去盥洗室清洗干净。”

 

两人突然安静下来。西条克洛迪娜第一次离一个人那么近,咫尺之间,呼吸可闻。她可以看清天堂真矢被泪水濡湿的杂乱睫毛,软绵绵地贴在眼睑上,整个人在此刻显得出奇的柔和。

 

过了一会天堂真矢才低声道:“谢谢。”

 

附近的几个教授听到动静立刻找到了她们,围着被炸的墙壁,严肃地探讨着。

 

第二天这件事传遍了霍格沃茨,大家吃早餐的时候谈论起昨晚的事。

 

“你形容的神秘人像是摄魂怪。”爱城华恋撑着下腮认真分析道。

 

“不可能,摄魂怪长得像腐尸,可那是一张没有五官的脸,像张羊皮纸。”

 

爱城华恋想想当时的场面,打了个寒颤。她突然想到什么,结巴道:“不会是……伏……伏地魔?”

 

“说什么傻话,”西条克洛迪娜捂住她的嘴,“他早就被哈利波特消灭了,不要自己吓自己。这种话对我说就好,不要到处去说,免得引起恐慌。”

 

“平时最喜欢冒险的就是你了,害怕什么,”石动双叶搭住她肩膀,“不要让神乐和真昼操心,她们都在看着你呢。”

 

“孩子们,安静一下,麦格校长有话要说。”海格教授说道。

 

嘈杂的礼堂顿时安静下来,他们看着麦格校长走到中央,“我们刚刚得知消息,阿兹卡班有一个犯人逃出来,不知下落。这个犯人喜欢袭击魔法学校的学生,阿兹卡班会派敖罗们来追捕犯人。从今晚开始,任何人不得在外逗留,老师会和级长们一起加强巡视。”

 

拉文克劳的女级长星见纯那举起手。

 

“请说。”麦格校长抬手示意。

 

“请问如果晚上需要去图书馆学习呢?”

 

“不要单独行动就好,但是三年级以下的学生晚上不要外出,周末也不得离校。”

 

西条克洛迪娜突然吃不下早饭了,她下桌去叮嘱格兰芬多的同学,顺便安抚低年级同学的情绪。她下意识看向斯莱特林那边,天堂真矢走到低年级学生中,似乎也在做同样的事。

 

 

3.

这几天霍格沃茨被惶惶不安的气氛笼罩着,外面一连好几天都在下蒙蒙雨丝,天空灰蒙阴沉,阴雨天气加剧了这种凝重的氛围。

 

“快看犯人的报道,格雷戈里,是霍格沃茨毕业生。”三把扫帚酒吧里,爱城华恋将《预言家日报》在桌上铺展开。

 

大家围上去看,中间是犯人的通缉照,蓬乱的鬈发下是阴郁的眉眼,下巴锋利尖锐,嘴角斜拖着条疤痕,看上去像在冷笑。很有辨识度的长相,还有些英俊,但是让人不舒服。

 

“你们这些小家伙,不是说好了別到处乱跑吗?”精神矍铄的海格教授一进门就看到她们,西条克洛迪娜看着他庞大身躯,为发出吱呀声的地板捏了把汗。

 

“我们马上就回去了。”爱城华恋赶紧将报纸卷起来,被海格一把按住,桌子剧烈摇晃了一下。

 

“原来在讨论这个。好吧,你们是想把他找出来?”海格瘪嘴,看着她们。

 

“也不是,就是好奇他为什么只攻击魔法学校的学生?”星见纯那推了推眼镜。

 

西条克洛迪娜和石动双叶立刻点了杯火焰威士忌,讨好般递给海格。

 

“准确来说是只攻击纯血巫师学生,他出生在麻瓜家庭,当时是在赫奇帕奇学院,受尽斯莱特林学生的侮辱,”海格看到穿着斯莱特林制服的天堂真矢和花柳香子,急忙补充一句,“当然斯莱特林还是有好孩子的。”

 

“不用安慰我们,我知道那些人有什么毛病。”花柳香子摊手。

 

“所以是因为这样的经历,导致他专门做出这样报复的行为。”西条克洛迪娜神色复杂道。

 

“总之你们要小心,尤其是你们两个,既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又是纯血巫师,”海格揉了揉天堂和花柳的脑袋,“都赶紧回去。”

 

他注意到大场奈奈一直喝着威士忌,手边有几个空杯子,关心道:“心情不好?”

 

大场奈奈的脸颊攀上酡红,她摇摇头,看上去有点微醺。

 

“喝醉了?酒量不好还喝这么多。”星见纯那低声道。

 

大家和海格告别后,便立刻回霍格沃茨,没敢逗留。大场奈奈脚步有点不稳,一直靠在星见纯那身上。

 

西条克洛迪娜和天堂真矢走在最后面,她转头去看天堂,发现她皱着眉盯着前面。

 

西条克洛迪娜顺着她的目光看到大场奈奈的背影。

 

“怎么了?”她疑惑地问。

 

“大场同学不是不喜欢喝酒吗?”

 

“她心情不太好,平时周末都会去看海格养的神奇动物,今天要不是纯那叫她,可能都不出来。”

 

天堂真矢点头,没再说话。

 

西条克洛迪娜准备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入口处画像里的胖夫人懒懒地抬眼看她:“这么早回来?”

 

“海格把我们赶回来了。”西条克洛迪娜耸肩。

 

“好吧,口令。”

 

“胡椒小顽童。”

 

“进去吧。”画像旋开,露出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入口。

 

西条克洛迪娜没回宿舍,她窝在柔软舒适的手扶椅里看了会书,阴沉的天气让她有点昏昏欲睡,眼皮半阖着,很快便歪着头打起瞌睡。

 

不知道睡了多久,一声震耳的雷鸣将她惊醒,西条克洛迪娜猛然醒来,她出了不少汗,衬衫黏着身子,难受极了。她皱皱眉头,起身时书本从身上跌落,被她眼疾手快地一把捞起。

 

“你醒了。”石动双叶头也不抬地说道。西条克洛迪娜看过去,双叶正百无聊赖地翻着封面花里胡哨的《唱唱反调》杂志。一旁的几个低年级学生正在下巫师棋。

 

“怎么没陪香子,真难得。”西条克洛迪娜伸了个懒腰,活动睡僵的身子。

 

“这种天气,都去睡觉了,她肯定会睡到傍晚才起床,”石动双叶翻过一页,嘀咕道,“这家伙上辈子一定是只猫,这么能睡。”

 

“我去洗澡,顺便去图书馆。”西条克洛迪娜问她要不要一起去。

 

“走吧,你忘了不能独自出去了?”石动双叶站起身道。

 

画像里的胖夫人被她们吵醒,打了个哈欠,“姑娘们又要出去了吗?”

 

“是啊,很抱歉打扰到你休息了。”两人见她又眯上眼,放轻脚步轻快地下了楼。

 

西条克洛迪娜习惯带朋友去级长盥洗室洗漱,这样就不用和这么多人挤在一块了。她们洗完澡后在走廊里谨慎地走着,画像里的人相互寒暄,骑士石像向她们绅士地行礼,除了偶尔会遇到巡逻的教授和游荡的幽灵外,偌大的城堡里居然一个人也没有。

 

“见鬼,怎么感觉有点阴森。”石动双叶说道。

 

“也不知道格雷戈里什么时候才能被抓到。”

 

“快点抓到吧,我可不想每天都这样过。”

 

脚步声回荡在空落的走廊里,落在耳朵里总让人觉得背后有人在尾随,心里直发怵。她们加快步伐来到图书馆门口,却发现星见纯那正站在门口张望。

 

“你们终于来了,”她看起来很不安,“我还以为你们会早些来图书馆。”

 

“出了什么事吗?”

 

“是这样——”星见纯那神神秘秘地拉着她们躲到角落的窗户前,“我觉得奈奈不对劲。”

 

“不对劲?这是什么意思?”石动双叶问。

 

星见纯那沉默着,再次开口时说的话将两人吓了一跳:“我怀疑她不是奈奈。”

 

“为什么会这样怀疑?”克洛和双叶面面相觑。

 

“奈奈只能喝啤酒,你们是知道的,今天在酒吧里,她喝的却是威士忌。还有就是,奈奈一般都是以名字称呼我们的,可她这两天都是叫我们的姓氏。”

 

西条克洛迪娜突然想起和天堂真矢的对话,原来她也察觉到了,对此有所怀疑?

 

“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如果她不是奈奈,那么是谁在假扮她?”石动双叶说完,窗外一道闪电划过,照亮三张苍白年轻的面孔。

 

“我现在只是怀疑,要不先告诉海格?”星见纯那提议道。

 

“还等什么,快点走吧。”石动双叶头皮发麻,催促道。

 

她们在走廊里迅跑,飘着的幽灵闪躲开来,嘴里不停地埋怨着。

 

“克洛!”有人喊住她们,西条克洛迪娜看过去,发现是赫奇帕奇的露崎真昼。

 

露崎真昼喘着气跑来,着急道:“是天堂同学让我来告诉你,去告诉麦格校长他们,她发现了格雷戈里,就在黑湖旁。”

 

“什么?她是自己先过去了吗?”西条克洛迪娜沉着脸道,“你们去通知,我去找她。”

 

“克洛子!喂!别冲动!”石动双叶急地直跺脚。

 

西条克洛迪娜没有理会身后石动双叶的劝阻,心急如焚地掏出黑檀木魔杖,“幻影移形!”

 

她准确地瞬移到黑湖边,看到的却是大场奈奈和天堂真矢在对峙着。她想都没想,魔杖尖对准大场奈奈,喊道:“原形立现!”

 

她看到天堂真矢的脸色瞬间白了,眼神剧烈地闪了闪,满是指责的意味,像是在说你怎么来了。

 

一团烟雾包围住大场奈奈,烟雾散开后,高个子的黄发友人赫然变成了鬈发男人,他愤怒地扭头看向西条克洛迪娜,正是被通缉的格雷戈里。

 

“你坏了我的好事!”他厉声喝道。

 

“我劝你束手就擒,说出大场奈奈的下落。你已经暴露了行踪,敖罗们很快就会过来了。”天堂真矢冷静道。

 

“你们一起给我陪葬!”他用力一挥魔杖,魔杖尖射出两条绳子,瞬间化为两条巨蟒,分别朝西条和天堂扑来。

 

西条克洛迪娜将魔杖对准黑湖,引出湖水,湖水在空中变为利剑,正刺中巨蟒的头部。格雷戈里瞪大灰色的眼睛,没料到一个学生可以将变形术运用得如此自如。

 

他咬牙挥舞魔杖,几束绿光射向西条克洛迪娜,西条克洛迪娜一惊,迅速躲闪开阿瓦达索命咒。

 

那边的天堂真矢使用火焰咒,榆木魔杖尖如喷泉般喷出巨大火焰,巨蟒摔在地上,顷刻被烧成灰烬。

 

三人在黑湖边使尽各种魔法,格雷戈里用的全是狠戾杀伐的黑魔法,西条和天堂苦于实战经验少,招架得很吃力。五光十色的魔法在周围乱窜,照亮死气沉沉的湖面。

 

雨势不大,却仍将他们的头发浇湿。清新的植被气味和黑湖散发的腥味混杂在一起。

 

这不是在学校里小打小闹的巫师对决比赛,西条很清楚她们一不小心就会命丧在这里。

 

几个交锋回合下,西条克洛迪娜露出破绽,她中了石化咒,接着被格雷戈里的魔法击中,撞到身后的一颗树,树叶簌簌落了她一身。西条克洛迪娜捂着头,疼得她龇牙咧嘴。

 

待视线聚焦后,她迅速起身,急切地张望,天堂真矢和格雷戈里用魔杖尖直指对方,绿色魔咒和红色魔咒对峙着,互不相让。

 

就是现在!西条克洛迪娜拿起魔杖,正欲袭击格雷戈里,摄魂怪却出现了。它们将西条克洛迪娜围得密不透风,阴影几乎要吞没她。西条克洛迪娜捂着脑袋痛苦地低吟,拿着魔杖的手似有千斤重,整个人提不起劲。

 

她瞥见天堂真矢被格雷戈里击中,身子瞬间飞出去,噗通一声坠入黑湖。

 

西条克洛迪娜觉得心跳都停止了,她咬着牙,颤巍巍地举起魔杖,吼道:“呼神护卫!”

 

巨大的刺眼银光自杖尖发出,迅速蔓延至整个黑湖地区,一头威风的雄狮守护神撕咬驱赶着她周围的噬魂怪,噬魂怪落荒而逃。

 

而敖罗和教授们恰好赶到,施咒定住格雷戈里,两个敖罗同时施出昏迷咒,让他彻底昏过去,其他几个敖罗则骑着飞帚追逃跑的摄魂怪。

 

领队的敖罗向西条克洛迪娜表示谢意,表示她帮了大忙。

 

海格拉住西条克洛迪娜,问她:“怎么就你一个人?”

 

“她掉进湖里了!天堂真矢在湖里!”西条克洛迪娜说着就要往黑湖跑,居然想往里跳。

 

“哦不!湖里很危险!你救不了她!”

 

西条克洛迪娜被他用力扯回来。她愣愣地睁着眼睛,眼里是少有的迷惘。

 

她忽然意识到以后可能再也看不到那个讨厌的女人了。可她们上午还在酒吧里一起喝酒聊天,怎么会变成这样?

 

与她相处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一帧帧画面不断闪回着:骑在飞帚上意气风发的天堂真矢,抱着她一起被飞帚拖行的天堂真矢,噙着笑意叫她的天堂真矢……

 

那样明艳的女孩。

 

西条克洛迪娜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在海格诧异的目光里,一下子挥开海格的手。她不管,她要自己去找天堂真矢,否则她以后一定会后悔。

 

正当她决定和敖罗一起下水去找时,一道光自湖面升出,天堂真矢像鱼般跃上岸来,狼狈地摔在地上。天堂真矢身上的衣服和斗篷湿哒哒的,不断往下淌水。她撑起身子,低头吐出许多滩湖水。

 

“天呐!感谢梅林!”教授们高兴坏了,查看她有没有受伤。

 

西条克洛迪娜扑过去,她快要崩溃了,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她抱着天堂真矢,听她微弱的呼吸。接着又恼火起来,扯着她的领子,低吼道:“你真是疯了!为什么要一个人来面对格雷戈里?如果我没来……”

 

她说不下去了,哽咽起来,她简直不敢想如果她没赶过来,而是跟星见纯那她们去找麦格校长,后果会是怎样。

 

教授们手足无措地安慰她们,而天堂真矢一言不发,只是低声咳嗽,任由西条克洛迪娜揪着她的领口。

 

 

发现大场奈奈失踪后,敖罗对格雷戈里使用摄神取念咒,最终在禁林里找到了昏迷的女孩,立即将她送到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所幸检查后并无大碍,只是中了好几道昏迷咒,精神状态很糟糕。爱城华恋她们去看望大场奈奈,见她平安无事才放下心。星见纯那还特地请了假去照顾她。

 

而擅自行动的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则被麦格校长训了大半天,并让天堂真矢交两篇关于变形术的论文,西条克洛迪娜则要交令她头疼的魔法史论文。

 

听到惩罚后两人全身都僵硬起来,欲言又止。

 

但能与格雷戈里这样危险的囚犯抗衡并为敖罗的到来拖延时间,这超出她的意料,毕竟连多数普通成年巫师都无法做到。更何况西条克洛迪娜召唤出强大的守护神,天堂真矢掉入黑湖中可以自救。麦格教授决定给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加一百分。

 

“你们具有当敖罗的潜力,无论是实战中的魔咒运用还是应变能力都非常优秀。”麦格校长缓和了严厉的脸色,赞赏道。

 

海格则表扬星见纯那和天堂真矢敏锐的观察力,幸好识破他的伪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接着又大肆夸奖了西条克洛迪娜,说真是个勇敢、重朋友的好姑娘,这让他想起了哈利和赫敏、罗恩他们。

 

大概是想到以前伤心和怀念的事,海格拿着块毛巾抹眼泪。星见纯那悄悄和西条克洛迪娜和天堂真矢说,他大概是想起了邓布利多校长。

 

 

4.

“所以他约你去黑湖,你明知道那是假的奈奈,仍一个人先去赴约?”西条克洛迪娜不可思议地看着天堂真矢,怒极反笑,“你真的是斯莱特林吗?精明和明哲保身都去哪里了?”

 

酒吧里的人都好奇地看了过来。

 

“声音太大啦克洛。”露崎真昼扯了扯她的巫师斗篷,提醒道。

 

“让她发泄吧,”石动双叶不以为然地说道,“天堂你这次真是把她吓坏了,听海格说她都想跳湖去找你了。”

 

“我没有!”西条克洛迪娜凶狠地反驳道。

 

天堂真矢叹气,诚恳地道歉,语气里有显而易见的懊恼:“抱歉,让你担心了,我以为我一个人也可以拖住他。”

 

西条克洛迪娜听到她温声细语地道歉,突然安静下来。真奇怪,她明明气得像只不断膨胀的气球,快要炸了,却一下子气消了大半。

 

事实上她知道天堂真矢在想什么,第一次和格雷戈里交手落了下风后,她也想同格雷戈里单挑,可她也只是想想而已,没想到天堂真矢居然会付诸于行动。

 

“我知道你同他交过手后很不服输,事实上我也很不甘心。”西条克洛迪娜沉默了一会,说道。

 

“拜托你们,”花柳香子翻了个极不优雅的白眼,摇着和扇道,“那是有着无数实战经验的高危囚犯啊,你们的野心也太大了吧?别乱给自己添堵。”

 

“难怪敖罗找不到格雷戈里,原来他一直用变形术,将自己完全变成另一个人。那他好不容易逃出来,又被抓回去,一定很崩溃吧?”爱城华恋感慨道。

 

“现在是担心这个问题的时候吗?”花柳香子收起扇子,敲了她一下。

 

“对了,小光去哪里了?”露崎真昼问。

 

“她去医院给纯那送笔记了。”爱城华恋揉着被敲的地方,回答道。

 

 

霍格沃茨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机,城堡里到处都是学生。麦格校长告诉大家,据西条克洛迪娜描述,黑湖附近出现了摄魂怪,应当是被邪恶咒语引来了,让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西条克洛迪娜和天堂真矢的事也传遍了整间学校,大家越传越离谱,到后面的版本简直可拳打脚踢伏地魔了。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西条克洛迪娜坐在公共休息室里听她们说完后,目瞪口呆道,“我这个当事人仿佛是假的。”

 

没过几天,霍格沃茨就迎来了暑假。天堂真矢问西条克洛迪娜要不要来她家。西条克洛迪娜以为自己听错了,问你说什么?

 

“我刚才问,你要不要来我家?我家有一个图书馆,有很多绝版的魔法书,你要不要来看看?”天堂真矢的表情很认真,不像在开玩笑。

 

绝版的魔法书,这诱惑对西条克洛迪娜太大了,她假装矜持地考虑着。

 

天堂真矢忽然说道:“我想我的父母会很欢迎你的,克洛迪娜。”

 

西条克洛迪娜噎住,心跳仿佛猛然一滞。她是怎么做到念自己的名字像在念情诗般婉转迂回,尾音缠绵的?

 

“好,那就打扰了,真矢。”西条克洛迪娜顿了顿,不甘示弱地叫她的名字。

 

她看到天堂真矢松口气似的,由衷地笑了笑。她这样笑起来相当好看,不是平常挂着礼貌浅淡的笑,此刻那双凌厉的凤眼笑弯起来,似月光般皎洁。

 

离校那天,西条克洛迪娜收拾好行李,检查自己身上穿的便服,她试了好几套,却总是觉得不太合适。

 

“我这样穿可以吗?”西条克洛迪娜问还未离开的石动双叶。

 

“可以啊,怎么穿都行——”石动双叶见她低头苦恼地打量自己,忍不住说,“我说你,怎么搞得像去见女朋友的父母一样。”

 

“说什么胡话。”西条克洛迪娜将手里的衣服卷成球状去砸她。

 

石动双叶避开她的衣服,说道:“不过我们暑假又能见面了,天堂家离香子家很近。”

 

“以前没听你说过。”西条克洛迪娜惊讶道。

 

“以前啊,”石动双叶促狭地笑,“某人以前和天堂势不两立的,谁敢提她。”

 

 

西条克洛迪娜庆幸自己没穿裙子,因为天堂真矢饶有兴致地问她要不要骑飞天扫帚回去。

 

她们骑着同样的光轮飞天扫帚在高空并肩飞行,两只猫头鹰在她们附近穿梭,肆意的凉风吹散暑热。她们穿过茂密广阔的森林,穿过无垠潋滟的大海,穿过密集繁华的城市以及高耸入云的山脉。

 

西条克洛迪娜同她说话,风声猎猎作响,天堂真矢听不清她说了什么,便抬高声音问:“什么?”

 

西条克洛迪娜重复几遍,觉得这样有点傻,便笑起来,天堂真矢看了她许久,受她影响也跟着笑。

 

西条克洛迪娜看着紫的、红的、橙的晚霞如锦缎般在她粲然的笑容后铺展开来,像一副印象派画作。

 

那是从未有过的感觉,西条克洛迪娜想,心跳如同风声一样,博大而强烈。

 

 

5.

天堂真矢的家在深山里,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四层米白色宅子,柱顶和拱顶装饰着浮雕。附近用高强的魔法建立了结界,避免被麻瓜发现。

 

西条克洛迪娜听天堂真矢说,这片森林的结界是古老的花柳家族建立的。

 

西条克洛迪娜住了几天后,并没有看到她的父母,她问天堂真矢,你的父母经常不在家吗?

 

是,他们总是这样忙。

 

西条克洛迪娜想象了一下天堂真矢一个人待在家里的场景,偌大的宅子里,她被衬得格外渺小。从窗外看去也只是无尽的森林,人烟稀少。

 

白天,天堂真矢会带她去逛附近的森林,找花柳香子和石动双叶。花柳香子让西条克洛迪娜很头疼,常常会调侃她和天堂真矢。偏偏她总是会被说得面红耳赤,而天堂真矢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

 

西条克洛迪娜还会带她去麻瓜世界里逛,全然陌生的世界让面容沉静的女孩忍不住道,怎么和罗素教授说的不一样。

 

你说麻瓜学研究的教授?西条克洛迪娜摆手,也许她根本就不了解真正的麻瓜世界,只是按照书来生搬硬套。

 

不过我当时还在想你怎么会去选麻瓜学研究这门课,你和香子是这门课唯一的两个斯莱特林吧?

 

是这样,只是想了解而已,没想到和现实完全不一样。天堂真矢说。

 

晚上她们则伏案学习,写麦格校长罚她们的论文,宅子的三楼被改造成书墙,满墙书柜里摆满了关于魔法的书,让西条克洛迪娜又惊又喜。天堂真矢熟稔地爬上红木梯子,指着最上面的一排说这都是关于魁地奇的书。

 

她们看累了便飞到屋顶上,夜幕黑得如同天鹅绒幕布,缀着无数璀璨星星,她们枕着手臂,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她发现天堂真矢有个爱好,热衷于自己泡茶。她会坐在茶几前,执着陶壶沏茶,水是森林里的泉水。透明壶里的茶水漂浮着碧绿的茶叶,丝丝缕缕的白汽缠绕着她。女孩的腕骨纤细瓷白,低眼时睫羽密长。

 

西条克洛迪娜听她说,用陶壶煮出来的泉水是最好的,不会走味,能保留住最纯的茶香。

 

“我以为你会喝不惯东方的茶叶。”天堂真矢垂眸专心清洗茶具,头也不抬地说道。

 

西条克洛迪娜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喝茶,她喝惯了咖啡和酒,偶尔喝的也是浓郁的红茶。她呷着清香的绿茶,透过白汽去看天堂真矢。也许她只是喜欢看她泡茶时的模样,西条克洛迪娜鬼使神差地想。

 

大半个月后她才看到天堂真矢的父母,他们看到西条克洛迪娜,很是惊讶和高兴,“真矢第一次带同学来家里玩呢。”

 

在他们拿出生日礼物时,西条克洛迪娜才得知原来今天是天堂真矢的生日,她们的生日居然只相差几天。

 

“你怎么不早说?”西条克洛迪娜忍不住低声道,她什么都没准备。

 

“没关系的,我不怎么过生日。”天堂真矢说。

 

西条克洛迪娜出去买了食材回来,向她借了厨房。天堂真矢好奇地问:“你要做什么?”

 

“南瓜挞,第一次做,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西条克洛迪娜边扎头发边说道。

 

她按照大场奈奈告诉她的做法,将南瓜泥和黄油、蛋液搅在一起,筛入面粉和鲜奶油搅拌成细腻的面团。她突然想起自己忘了买蛋挞模具,便掏出魔杖来,将碗变成模具,她有些手忙脚乱,面粉糊到手上和魔杖。待她放到烤箱里转身时,看到天堂真矢居然一直站在门口等她。

 

她慌张的样子肯定给她全看去了,西条克洛迪娜让她走开,“别看了,你很闲吗?快去做你的事。”

 

天堂真矢只是笑,“知道了。”

 

南瓜挞考得并不成功,有些烤焦了。乍一看像是向日葵似的。西条克洛迪娜有些尴尬,她想重做,正想扔掉时被天堂真矢阻止。

 

天堂真矢捻起一块,咬了口,点评道:“卖相不太好,不过味道很好,别扔了。”

 

她狐疑地尝了口,蜂蜜放多了,腻得很,一点都不好吃。只是天堂真矢吃得很认真,好像真的很喜欢。

 

天堂真矢的父母陪她们吃完晚饭,住了一晚又匆匆离开。他们临走前还热情地让西条克洛迪娜以后经常来玩。

 

西条克洛迪娜生日的时候,天堂真矢送她一本关于世界各地魁地奇球队的书,那本书已经绝版很久,在旧书屋里都很难淘到。

 

这次可不要再拒绝我的礼物了,天堂真矢开玩笑地说道。

 

暑假过后,她们和花柳香子、石动双叶一起乘列车回霍格莫德村,再坐夜骐马车回霍格沃茨。香子每次坐夜骐马车都会胆颤心惊地抱着双叶惊叫,生怕马车会从高空坠落。她们没人能看见夜骐,落在眼里便只有一架马车在飞。

 

 

6.

回到霍格沃茨,步入六年级的她们,学业越发紧张。西条克洛迪娜居然想念起暑假来。她坐在床上抚着那本书,爱城华恋看了她好几眼,忍不住问:“克洛你在笑什么呢?”

 

她看到那本绝版的魁地奇书,诧异道:“你从哪里买到的?”

 

“天堂真矢送的。”

 

“这样啊,”爱城华恋忽然想起什么,道,“说起来,我今天看到肯恩学长好像在邀请天堂同学当她的圣诞节舞伴。”

 

“什么?!”西条克洛迪娜如同被踩着尾巴的猫,差点跳了起来,“这才九月,就那么快考虑圣诞节的事了?”

 

“这有什么,华恋不是经常刚开学就和我们讨论下个假期去哪里玩嘛,”石动双叶说道,“还有你这么紧张做什么,难道是……”

 

“不是!好了随她去吧。”西条克洛迪娜竖起书本,挡住自己的脸,一副不想说话的模样。

 

她觉得心里有点堵塞,仔细一想她从未见过天堂真矢在圣诞舞会上跳舞,她总是独来独往,仿佛不屑于参加这种聚会。那她会答应别人的邀请吗?

 

西条克洛迪娜这几天心神不宁的,但她又不愿去问天堂真矢。

 

深夜里,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听着舍友的呼吸声,心烦意乱地踢被子。她不确定自己是什么心情,脑子被关于天堂真矢的细枝末节塞满:温热馥郁的薰衣草香气,眼角上挑的弧度,紫色眼眸里含着的笑意,悦耳柔和的声音。

 

西条克洛迪娜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心跳还未完全平复下来,心情万分复杂。感情经历空白的女孩忽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她,西条克洛迪娜,喜欢上了一个和她一样的女孩。

 

 

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后,西条克洛迪娜按耐不住了,她向来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也不打算藏藏掖掖。她决定要去邀请天堂真矢当她的舞伴。至于其他的,西条克洛迪娜想,走一步算一步吧,得慢慢来。

 

哪怕只是简单的邀请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西条克洛迪娜打着领带,手心都沁出汗来。她梳好头发,将制服穿整齐,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你去哪里啊?”石动双叶见她这样,忍不住问。

 

“格兰芬多守则三,直面一切。”一句没头没脑的回答让石动双叶疑惑地扬眉。

 

“哈?”

 

 

 

去做一个格兰芬多该做的事。

 

 

 

— Fin —

 

 


*写的比较匆忙,没有补完HP设定,有bug还请见谅,另外不知道最新光轮飞天扫帚出到多少了,到处都搜不到,只好按现实年份来了

*O.W.Ls:普通巫师等级考试,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会在五年级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影响到六年级是否能继续进修。考试分笔试和实践。

*N.E.W.Ts:终极巫师等级考试

 

 

评论(48)
热度(80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苏打水‎ ‎ت | Powered by LOFTER